通知公告

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栏目:通知公告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2277 设置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寒假即将开启。为确保学生们有一个健康又安全的假期度过一个祥和而愉快的春节,学院特致此信,提醒同学们及家长朋友注意。

1、做好离校准备。离宿舍前做到“四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返乡途中要佩戴口罩,规划好路线,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转乘。  

2、坚持健康打卡。安全到家后,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或班主任。在家要按学院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情况;自觉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2月13日起,除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外,做好个人的《学生返校前14天基本情况调查表》等信息登记。 

    3、严格居家疫情防控。学生在家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疫情期间要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控制看电视、上网和网络游戏时间,注意饮食安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5、潜下心来,坚持学习。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总结一学期所学,查漏补缺,充实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养。

6、不参与非法集会、封建迷信、邪教、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自觉抵制不良文化,注意文明言行。

    7如近期曾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以及归国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物品从业人员等有接触史,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状况,有问题及时就医。

    8密切关注班级推送的信息,认真落实学院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学生健康安全及思想行为方面的情况。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家长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期待春天相聚在美丽的电院!          

 

学生处

2021年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