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关于做好学生获奖助情况反馈家长工作的通知

栏目:奖学助学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201 设置

各系(院):

充分体现国家奖助学金的引领示范和困难帮扶作用,全面反映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拓展资助育人渠道,学院决定向全体获奖助学生的家长寄送“一封信”,反馈其子女2020年在校获奖助的具体情况。相关安排如下:

一、开展寄送喜报活动

1.寄送对象: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中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家长。

2.寄送方式中国邮政EMS快递寄达。

3.具体落实:请各系(院)安排专人到学生资助中心领取喜报EMS文件袋和面单,完成内容填写和信件封装工作,于1231日中午前交回学生处,学院统一安排邮寄。

二、落实《学生获奖助情况温馨告知书》送达行动

1.送达对象:全体获奖助在校学生的家长

2.送达方式:获奖助学生本人于寒假回家时带回交于家长。

3.具体落实:

1)《学生获奖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参考附件格式,由各系(院)自行印制下发获奖的在校学生每人发放一份,发放前每份需加盖系(院)公章。

2)《学生获奖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内,各资助项目金额按照实际获得情况如实填写。

三、工作要求

1.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各系(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进和反馈工作进度,确保“一封信”发放工作顺利进行。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建立和巩固学院与家长的良性互动关系。

2.加强宣传,资助育人。各系(院)要加大各类奖助学生的宣传,

提升获奖学生的获得感和幸荣誉感,激发广大学生向榜样看齐,引导受助学生勤奋学习,自立自强,持续强化资助育人成效。

 

                                        学生处

                                       202012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