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软件学院施雯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779 设置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软件学院施雯


一、个人简介

施雯,女,汉族,1999年8月生,群众,软件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动漫182学习委员。曾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三等奖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平面类三等奖;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个人事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我是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18级的施雯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在我小学时因病去世,父亲辛苦务工,是外公、外婆含辛茹苦把我养育成人。2016年外公因车祸重伤住院,康复后两年因旧伤复发去世,外婆也因脑梗卧床不起,家庭的一切重担落在父亲的头上。家庭的不幸使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我很清楚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更好地回报家人。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享受学习的过程。作为班干部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专业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乐于和身边同学讨论问题。经过不懈努力,本学年我的学习成绩是全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也是全专业第一。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愿意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愿意去尝试新事物。通过这两年的学习我明白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你足够努力才能有资格去争取成功和认可。我很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间,一直认为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值得去珍惜和把握。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沉稳而又开朗,心态平和而又乐观的人。作为学习委员,我积极与同学和老师交流,处理好彼此的关系,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及时稳妥给予帮助,并且注重道德修养。在校期间,我学会了提升自己,认真协调好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系。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处理各种事情。课余时间我会去勤工俭学,做过淘宝客服美工以及前台,获取了大量的社会经验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都将受用一生。

正是这样的情况,让我坚信只有认真努力,才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今后我会更加勤奋努力,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工作上学骨干,在学习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带着感激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决不辜负老师同学的热切期望。

三、师长点评:

施雯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踏实负责,为人诚恳,待人热情,能出色完成学习委员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及专业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辅导员 丁静怡

软件学院 施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