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张福康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200 设置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张福康

一、个人简介

张福康,男,汉族,出生于20024月,安徽亳州人,共青团员,于2019年进入我院学习,在经济管理系读于会计专业,在我院参加活动获奖情况如下:201912月获得“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比赛”院二等奖,“大学生经典朗诵比赛”院二等奖,20209月获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结业,“经典朗诵比赛”二等奖,“诚信资助,励志成才”一等奖,“心悦美食比赛”一等奖,等多项重要荣誉。

二、个人事迹

坚持目标,脚踏实地

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在院、系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无私的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院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我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

在思想上,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思政活动和比赛,经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历练,我的思想上和生活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我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应用在班级工作中。同时积极关注时政,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生活中以身作则,定期开展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在思想行动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榜样。

在工作,我始终保持积极和热情,作为系学生会负责人,能够以始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学生会工作,作为班级副班长尽职解决班级大小事,协助辅导员解决班级事务,在校内勤工俭学帮助老师解决学校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各种问题,在校外周末时兼职工作并完成学习方面要求,在日常学习中与同学相处融洽,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在院系担任生活部干事,每日认真完成早、晚检查工作,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我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我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遇到难题时及时向老师请教,并且积极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预习,在班级内成立学习小组为同学们解决难题,分享学习经验,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难题,与同学共同进步,在历次考试中成绩都名列前茅。除了课堂上的专业课学习,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到了“计算机一级证书”和“业财一体化1+x证书”。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一员,又是学生干部,我带头做好寝室卫生,积极协助宿管科管理宿舍内务,深得算管科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并在我校“寝室文化节”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我平时善于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加强了我的团结合作精神和社交能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需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我注重能力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运动会”“寝室文化节”“朗诵比赛”“心悦美食比赛”等等)而在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始终保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工作上我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努力的完善自身各方面条件,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纪律、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三、师长点评

张福康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成绩优异,班级排名第一,专业年级排名第二,乐于帮助同学,在班级里自发组织学习小组帮助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作为副班长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协助专业课老师展开日常教学工作,细心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现在是经济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协助系领导组织各类活动及其他日常管理工作,尽心尽责,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各类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并获得优秀成绩。该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辅导员 年欢


经济管理系张福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