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助学

关于收取学生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凭证(受理证明)通知

栏目:奖学助学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3874 设置

各系(院):

新学期伊始,现将收取学生(含新生)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凭证(受理证明)的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系(院)配合执行。

一、收取流程

班级统一收取——交系部——系部汇总,统一转交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录入贷款系统。学生处于99日、916日和923日,分批次集中收取、录入。

说明:

1、由班级、系部统一收取后转交,是基于如下三点考虑:一是利于班级、系部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费缴纳情况;二是强化贷款学生配合学校进行贷款管理的意识;三是贷款工作纳入资助考核。

22020级新生实行网上报到,只有少部分贷款学生申请了“网上绿色通道”,新生的贷款凭证请系部一并收取。

3、学院录入回执后,银行放款进度学生可以登录贷款系统查看。根据惯例,国开行贷款月11月底到账,农信社贷款到账时间大约12月初。

二、相关说明

1国开行贷款到账路径是:学生资助中心将贷款全额录入贷款系统,国开行放款后,贷款金额划入学院账户,扣缴学费后的余额,由财务处退还至学生本人在财务处登记的银行卡。

2、农信社贷款到账路径是:资金经由学生账户过账,银行直接将贷款全额划进学院账户的,财务处据实扣费后,贷款的余额由财务处退还至学生本人在财务处登记的银行卡。

3、专业收费标准超过8000/学年的,贷款不足缴纳学费的资金缺口,由学生至财务处补缴齐。

4、科大讯飞班等类似学生校外实习的特殊情况,可以将贷款受理证明(回执单)以清晰的电子照片打印上交,不需要学生跑一趟。

5国开行贷款受理证明、农信社助学贷款回执单,请分类收取。

6、请贷款同学登录贷款系统个人端,更新和完善学号、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

   

学生资助中心

                                         20208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