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励志自强之星”—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张庭兴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259 设置

张庭兴,男,汉族,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2019级计用3班学生。张庭兴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朴素坚强。他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近一年来,张庭兴同学秉承着德能并举,工学交融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向着他自己的理想奋进,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他在书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篇。

贫困,是风雨的洗礼,他接受;思想,是灵魂的旗帜,他坚信;学习,青春的誓词,他奋斗;自强,成功的源头,他不悔!

贫困,风雨的洗礼

他是一个来自经济贫困的家庭,因此,他的故事也和贫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家庭经济不好,主要经济来源是母亲和一些政府补贴。他的父亲是一名农民,依靠家里的一些地和外出打工,撑起一个家,但是近年来,由于身体原因,得了肾结石,失去了劳动能力,使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导致经济负担都在他母亲身上。但是这并没有把他击倒,这一切让他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于承担责任。

回想三年前,他在就读高中时,他向往着在大学里发生的一切,大学生活的点滴早已在他脑海中构成一副美妙的蓝图,面对家庭的贫困他试着将这幅蓝图扼杀在萌芽之中。后来他无论怎样都无法挡住他对大学的这份热情,看着父母每天在炎炎烈日之下,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他开始下定决心,他要坚强,要面对现实,不能让生活继续折磨父母,他要摆脱贫困。贫困,是风雨的洗礼,他接受洗礼,但不屈服!就这样,他便拿着一纸通知书继续了他的学业,继续他的梦想。

思想,灵魂的旗帜

张庭兴同学思想积极上进,主动要求进步,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张庭兴同学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自强不息、省吃俭用,没有铺张浪费、追求奢侈的行为。在校学习期间,他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只比在学习上学的多少,学的好不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主动关心同学,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找他帮忙,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学习,青春的誓词

从踏入大学校门那一刻,他便深知自己来到大学的目的。所以从入校伊始,他对学习一刻也未曾有过松懈。自习室里活跃着他坚定的身影,孜孜不倦;课堂上见证了他专注的神情,聚精会神。图书馆里留下了他匆忙的足迹,博览群书。他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后一定会看得见丰硕的成果。在大一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web标准网站设计》、《平面图像》等多门课程的成绩都名列前茅。此外,他还熟练的掌握了Navicat Photoshopvscode等应用软件,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他还注意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大量阅读课外书籍,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素质过硬的优秀大学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学年中,他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并先后获得“科大讯飞杯编程比赛一等奖(院级)”、“文秘速录比赛二等奖(系级)”、“计算机组装优秀奖(系级)”等荣誉。

入学伊始,他还主动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在大一学年被选拔进入北401工作室学习。工作室的学习很辛苦,每周日当他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他却早早的坐在了北401教室里,跟老师一起学习新知识,充分展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自强,成功的源头

从小,他知道金钱来之不易,一直是能省则省,过着节俭的生活。他在超市做过收银员,虽然每个月只有不到一千的工资,但是他任然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在此之后,他送过外卖,做过操机员,由于工作需要,一站就是一天,非常累。尽管这样,但他依然微笑的坚持着。

在生活上,张庭兴同学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自强不息、省吃俭用,没有铺张浪费、追求奢侈的行为。在校学习期间,他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只比在学习上学的多少,学的好不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主动关心同学,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找他帮忙,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张庭兴阳光自信,逆境中求发展。步入大学以来,在老师们的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在他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无论是思想、学习还是生活等各方面,他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在面向朝阳挥手,他在向着高峰攀登,他在奔向成才的大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