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励志自强之星”—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刘荣丽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167 设置

刘荣丽,20008月生,2016年入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计用182班学生,现任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并不断向更高方向提升自己。主要获得的荣誉有:2018-2019学年度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度学院第五届“创新杯”二等奖。

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刘荣丽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就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

认真学习  积极帮助同学

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参加第二课堂跟随老师学习更多知识,获得学院第五届“创新杯”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为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大一开始便加入了学生会,在班级工作中,担任团书记,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曾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大二留任系学生会主席团,为系部做更多的事情。

生活朴素  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刘荣丽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遇到了困难,都会竭尽所能的帮助解决。为了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里参加社会福利院送温暖,流浪宠物救助等公益活动,在学校加入了学校的青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

个人实践方面

在个人实践方面,她从初中开始利用假期自己做一些兼职,到现在大学期间也一直在勤工俭学,更好的培养了自己的能力,锻炼了自己。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使得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