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励志自强之星”—经济管理系李雨晴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394 设置

李雨晴,女,199910月生,2016年入团。经济管理系空中乘务181班学生,现任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委员、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空乘181班团支书。

一、厚积薄发,源自生活的向往

李雨晴同学出生在安徽省的一个贫困县,爷爷只孕育了姑姑和父亲两人。自她记事以来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父母则外出打工。从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她,从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12年,奶奶被查出患有癌症并且已经是中后期。保守治疗两年后,奶奶病情恶化,医生建议手术续命,父亲只好向亲朋好友去借钱。在最后两个星期,奶奶全靠氧气支撑着。与此同时,父母的感情破裂,走入到离婚的地步。从此,父亲身上便肩负着十几万的债务以及她和弟弟的抚养费、爷爷的赡养费医药费等。

进入高中的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在家里人的鼓舞下她学了传媒专业,走向了艺考。他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认真刻苦、努力学习。三年的生活里,在不耽误课程的进度情况下,多次参与了学校的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高中三年多次拿到“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二、锐意进取 善做善成

20189月入学后,李雨晴同学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团干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干部培训班,先后拿到了大骨班结业证书党课结业证书,并被系部授予大骨班优秀学员称号。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的第一个学期便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3月成为了经济管理系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

三、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蚌埠举行,李雨晴同学积极地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中,服务时长达120个小时。先后获得“蚌埠市优秀志愿者”、“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志愿服务证书”等荣誉,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多次组织并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这次疫情期间,李雨晴同学更是身先士卒,积极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并为武汉人民捐款,奉献爱心。

四、踏实勤奋 工作有序

作为一名团总支副书记,在老师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起到关键性纽带作用。作为学生干部,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组织活动时以身作则。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带领经济管理系各团支部团干开展各项工作。组织经济管理系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党课培训班学习,带领同学学习最先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督促提升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带领系获得院第一名;积极构思组织每月一次的主题团日活动等。此外,创新工作方式,采用积分制考核团总支各团支部团干,将团建模式和阶段性表彰运用到日常管理中,不仅培养了团总支成员锐意进取,良性竞争的意识,也增强了团总支整体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榜样和标杆。

五、学习有方 活动有新

李雨晴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她深知自己不是最聪明的,但勤能补拙,坚信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会收获相应的回报。她积极学习新知识,善于总结新经验,不断把总结的经验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机会和资源,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比如“主持人大赛”、“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大学城杯五校联合新生演讲大赛”等。

13岁的她经历了奶奶离世和父母离婚的双重打击,可是他并没有被生活的不幸所打倒。她一直坚信着只要自己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李雨晴同学曾经告诫自己,人都是平凡的,但你要走出不平凡的路,将脚下的踏平,自由的奔跑。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用乐观的心态,打造出不一样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