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9优秀毕业生信智系隗豪

栏目:学子风采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学生处 发布: 阅读:1173 设置

个人事迹材料

隗豪,信息与智能工程系2016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2016年的夏天,我来到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试探着我未来的大学生活。在学院显眼一角的板牌上,公示各类奖学金获奖名单,看着一个个写在浅黄色底纸上的名字,我从心底里佩服他们,并下定决心,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年的辛苦耕耘,三年的艰辛历练,让我一步步成熟起来,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多项大大小小的荣誉。这次有机会申请“双优生”,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对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进行一次总结和反思。

学习始终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我从不为学习找借口,认为只要有好学之心,哪怕活动再多,社团工作再忙,也会安排妥当。学习上的独立自主,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我第一次参加的比赛是学院里的office技能大赛,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体验到了比赛中的乐趣,可以和很多人一起同台竞技,展示自己的技能。在这两年内我参加了六次安徽省级别的比赛,参加省级别的比赛可以和不同学院的对手进行技能上的较量,可以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去弥补不足,从比赛中发现乐趣,从比赛中获得友谊。但是比赛也是残酷的,你的对手不会怜悯你,也不会向你伸出援手,我们深知比赛的原则。我总结了:失败不可怕,但是要从失败中获得成功的经验,这才是比赛存在的意义。学习的经验在于,始终有一颗好学之心,严于律己,坚持不早退,不旷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门笔记。我在大学中的年度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还有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我将一直努力追求知识的真理,争取更大进步。

大学三年如白驹过隙,新的人生已经开始。无论前路是平坦还是崎岖,无论等待我的是鲜花还是荆棘,我都将激情饱满地、坚定不移地、自信地走下去,我始终坚信,奋斗过的青春不会有后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