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篮球俱乐部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2/10/24浏览量:947

一、比赛的目的和任务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精神,不断深入体育俱乐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体育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学生体育骨干和积极分子在组织、管理学校体育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成立了以大一新生为主的篮球俱乐部球队,以《篮球俱乐部课程实施方案》和中、高级会员以俱乐部联赛为主,训练指导为辅的体育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负责人由童锦老师担任,以篮球俱乐部(球队)中级会员考核一、二级标准实施,经研究决定举行2022年篮球俱乐部联赛。

二、主办单位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三、承办单位

由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篮球俱乐部承办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2210月中旬-12月下旬、院篮球场

五、参加人员及运动员资格

(一)篮球俱乐部初、中、高级会员,在校学生经常参加训练,适合参加所报名项目的比赛。

(二)报名及比赛时,均为在校、在读学生。

(三)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在校期间体检过,证明身体健康者,核酸阴性且绿码者。

六、竞赛项目

男子组五人制

七、竞赛办法

(一)参照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及规则注解。

(二)竞赛办法。

1)每场比赛前,每支队伍需提前向赛会递交该场比赛的上场队员名单,人员数量上限为12人,其中老生占比为0-2人。

2)每场比赛的12人大名单,必须分为AB两组,分别于第一节、第二节上场比赛,该两节次期间,必须完成组内人员的一次替换,确保每人均上场比赛。第三、第四节,AB两组可以融为一组,自由调换上下场人员。

3)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12分钟毛时,暂停、换人停表,暂停时间1分钟,其余时间均不停表,如遇故意延误比赛行为,直接判罚技术犯规,由对方队长执行一罚一掷。

(三)决定名次办法

单循环积分排名。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最后按各队比赛积分多少决定小组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2队伍积分相同,按2队伍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3队伍(或3以上的队伍)积分相等,其排名顺序依次为:

①同积分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

②同积分球队之间的净胜分;

③同积分球队之间的总得分;

④同积分球队组内的净胜分;

⑤同积分球队组内的总得分;

⑥采用抽签决出。

(四)比赛装备。各队须准备深、浅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号码必须为00-99号,并且号码清晰。

(五)无论出于何种情况,教练员、运动队(员)在场上不服从裁判员判罚的,在裁判员宣布继续比赛后,仍不恢复比赛,致使比赛延误或中断超过5分钟的,即判为罢赛。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出现拒绝退场、拒绝领奖的行为,其处罚等同于罢赛。

(六)凡无故弃权的,以前赛项获得的成绩无效,并取消其参加以后场次的比赛资格,按200计算对手单场比分。

(七)每场比赛前,参赛运动员必须集体合影留照。

八、报名办法

邮箱报名:请将以“xx队篮球赛报名表”命名的报名表、队员的jpg格式照片(照片规格为:2寸正面标准照。照片背景为白色,要求为平光拍摄,像素规格不低于500万像素,照片请注明姓名)整理好后,压缩成一个以“xx队篮球赛报名表”命名的文件包,报送至邮箱:1904261187@qq.com,联系人:王安,电话:17855596770

九、录取名次

取前八名颁发1-8名获奖证书,评选两个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赛事监督、仲裁委员及裁判员的选派。

由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统一选派。

十一、本规程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责解释。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20221010

 

 

 

附件:赛事监督、仲裁委员及裁判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