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武术代表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2/09/05浏览量:1538

      7月26日—29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以及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学院协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在安徽滁州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手球馆举行。四年一届的安徽省运动会是我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来自省内54所高校近370名运动员参加,在甲、乙、丙三个组别的63个参赛项目中竞相争逐。


       学院武术代表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主任章明辉领队,孙鸿麟出任主教练,参加了高校部乙组的拳术、棍术比赛。其中信息工程学院计用202班刘超同学顽强拼搏,分别荣获男子乙组棍术第三名,男子乙组长拳第七名。同时,我院获本次比赛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刘超同学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武术作为传统体育文化符号,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学院武术队秉承武德为先、德技双修的宗旨,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战高温、斗酷暑,积极主动刻苦训练备战省运会。在比赛中以顽强的意志、不屈的信念和高超的竞技水平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彰显出学院“五育并举”的办学实效。(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孙鸿麟  预审 章明辉  审核 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