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 共成长”——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2/03/24浏览量:2065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按照学院“线上教学”要求,及时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工作,于3月24日开启我院线上体育课程教学“第一课”。为保证线上教学的进度和质量,学院还建立了由院领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的线上教学质量督导。 

        线上教学启动第一课,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共有6名教师、6门体育专项课程通过使用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在线工具作为教学辅助手段,开展了线上体育课程教学活动,在线学习学生达到240人次。


        通过此次线上授课活动的开展,体育教师们结合学情并针对教学环节进行了科学有效设计。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都尽可能的避免独自讲授、学生收看的模式,而是让师生不断加强互动,引导学生跟随教师的节奏,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之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与专注度,培育学生独立自主的完成体育学习任务的能力。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有效的线上授课方式和教学模式,注重课程教学过程监督,及时关注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切实保证教学进度和授课质量。同时对在线教学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加以总结推广,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和管理体系,力争树立在线教学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谢瑞青  审核 章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