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召开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0/05/19浏览量:3583

为保障开学体育复课工作的有序开展,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于5月19日下午2:30召开线下复课专题研讨云会议。全体体育教师线上参与会议,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主任章明辉主持会议。

会上,章主任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防控工作依然不容松懈,体育教学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摆出积极的应战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学院防控工作要求,自觉维护学院防控工作大局,绝不掉以轻心、有所放松。应做好充分准备,尽最大努力降低风险,合理安排课堂教学内容、练习密度、运动强度及课外作业,确保线下复课安全有序。

章主任指出促进学生健康是体育教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我们更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引导,为促进学生健康,维护学院稳定,做出贡献。

随后,体育教研室主任石成银就开学后学院体育教学及相关工作的开展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

1.在通风条件良好并能够保持较好、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条件下原则上允许不佩戴口罩;

2.在体育课程教学中,严格遵守师生间、学生间保持间距1.5米,错时上下课和分散场地教学等要求,确保教学期间尽可能的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3.要求所有体育课程教学互动中,避免扎堆现象,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形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4.就场馆管理安排和课外活动的开展,做了相应安排。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与会教师围绕体育复课工作方案展开积极交流和讨论,积极统筹调整了学院本学期体育教学内容与学生课外锻炼活动,为即将开始的线下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谢瑞青   审核 章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