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锻炼强体魄,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单位: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编辑:发布日期:2020/03/31浏览量:2572

                                                ——学院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迎接不一样的运动教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疫情的变化牵动着人们的心,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学前夕发布了防疫期间居家锻炼安排,秉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原则,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的教师们更是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同学们科学制定防疫期间体育锻炼指导方案,指导学生居家锻炼,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 引导体育锻炼,居家健身抗疫 

防疫期间,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在家自行锻炼,保持健康身体,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教师们整理了关于瑜伽、体能训练、健身操、太极拳等多个居家健身视频,通过视频演示和讲解动作,指导全校师生足不出户在家进行锻炼,以良好的身体和心态抗击疫情,获得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教师们结合示范视频讲解,强化动作要领和易犯错误,并将动作重难点以文字形式整理出来方便学生们对照练习,使每位同学都能够全方位的学习和锻炼身体。在教师们的引导下,电院学子们也自发的开始了锻炼,学生们利用家中或小区空地,将锻炼内容制作成视频发布,带领更多的同学和家人们一起动起来。


  机电工程系机电182 邓骏杰同学

 信息与智能工程系智控181 查家庆同学

      二、 强化运动督促,线上锻炼打卡

学院于3月9日开始全面启动线上运动监督。提出运用学期晨跑管理软件“运动世界校园”APP开展各学段学生室内运动打卡活动通过创新运动打卡形式、科学规划运动时长频次,合理组织学生完成居家运动锻炼。通过每天记录一次有效锻炼次实现最低20分钟时长运动,搭配动作视频指导方案,确保学生居家育锻炼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培养运动习惯。活动一经启用,获得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截至活动第三天,全院已累计达标数共7800余次。

钟南山院士说过“锻炼就像吃饭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当疫情将我们“禁锢”家中时,体育锻炼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能增强体魄,更能够帮助我们排解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虽然从面对面授课变为线上授课,但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已经准备好了,通过屏幕,持续不断地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电院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体育俱乐部管理中心 谢瑞青   审核 章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