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韬略

发布单位:图书馆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量:1606

书名 :《秦汉韬略》


简介 :品先贤韬略 览往世兴衰 察历史镜鉴 知人生智慧

作者 :罗运环 刘海燕 陈继东 著

定价 : 32.80元(可借阅)

前言 :秦汉大一统所铸就的帝国,不仅将中国历史的进程推上了第一个最高峰值,而且使中华帝国的文明屹立于世界文明之林。无论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秦汉文明都在当时的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在丰富多彩的秦汉文明中,韬略文明是其中的一枝秀丽的奇葩。本书分八章进行了叙说,下面对一些具有共性的和理性的内容略作探讨,以便于读者阅读全书。

                     感言 :实现大一统的秦朝,以刑法治天下,最终以短命收场。一时英雄奋起,项羽、刘邦、韩信、董何、陈平,数不清的凡夫与人杰共创汉初的帮略辉煌。都说“创业难,守成更难,得到天下的汉朝,从黄老之术到独尊儒术,从和亲,决战大漠到设立持节都护,从亲贤臣远小人到亲小人远贤臣,历史在艰难中前进。拨开历史烟云,一览秦汉数百年间的韬略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