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及全院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为全院师生提供便捷的校园信息化服务和充足的实践教学环境,于20062月成立的机构,下设综合科(技能鉴定站)、信息中心两个职能科室,集校园信息化建设管理、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公共实验实训教学管理、电教设备维护、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等诸多功能为一体。中心现拥有B级网络中心1个和各类公共计算机类实验实训室21个,其中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实验室17个,主要承担全院信息化服务和各专业计算机基础应用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拥有一支专职教学与管理技术人员为主体、专业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管理队伍,现有教职工10人,其中系统分析师1人、讲师5人、实验师2人、助教1人、管理1人。

中心依托蚌埠市电子信息职业培训学校积极拓展对外服务空间,面向校内和社会开展各种职业资格培训与鉴定、普通话培训与考证、会计从业资格培训与考证、专升本培训等服务工作。

中心以“德能并举,工学交融”校训为指导,以“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实验实训环境,为学院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为宗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抓内涵、促建设,努力为学院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