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8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审计整改决策部署,推动审计发现问题解决,日前,蚌埠学院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主持会议,校领导赵大为、郭有强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国龙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从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考量和落实整改要求,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分管责任领导牵头抓好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审计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部门切实履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做到真抓严管,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整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加大整改力度,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在整改中做到端正态度到位,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整改中需注重过程调度,落实整改工作安排到周、具体到天、精准至人,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找准问题发生的症结和根源,堵塞制度执行的漏洞和盲区,坚决把“治己病、防未病”作为落实审计整改的根本要求,力求达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综合效应。三要延伸整改深度,加快审计整改工作进度。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不做口头整改、纸面整改。要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抓任务、提前谋划,强化交账意识,履行整改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对照问题逐一进行销号,对未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问题加强跟踪落实;整改过程注重实事求是,切勿弄虚作假,切实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提升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责任部门要统筹处理好审计整改与常规工作的关系,确保审计整改与常规工作齐头并进,互促互就。秉持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的基本方略,追根溯源,迎难而上。对于整改不力、未能按时有效完成整改任务的,纪委办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执行力度。

丁明肯定学校审计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内部审计作为高校治理的重要一环,对加强内涵建设、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至关重要。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标对点、举一反三,做到再梳理、再排查,力求标本兼治。同时注重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大局观念,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审计处处长林明宣读了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