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坚持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提示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152

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处(室)
  今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省经信厅、省教育厅关于“廉洁过节廉洁从教”的部署要求,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问题,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1、切实强化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自觉培育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警示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要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和省纪委监委将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请认真组织学习,落实通报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

2、坚决防治突出问题。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依法规范从教行为,守牢职业行为底线,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部门“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深入分析本部门作风建设方面的新动向,找准“四风”存在问题的原因,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和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教育监督力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整治,对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家长月饼、各种卡券、宴请等问题的,必须毫不手软、从严处置。要坚持勤俭过节,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坚决杜绝各种享乐奢糜之风的反弹和铺张浪费等问题的发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保持朋友圈纯洁、干净,积极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3、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借助传统节假日重要时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皖办发〔2022〕20号)落实好,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民风,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两节”期间,院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552-3172884
  监督举报邮箱:jcsjc@ahdy.edu.cn

 


               中共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