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组织终自毁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039

    “我在台上唱调子,在台下收票子;在人前说一套打扮自己,在人后做一套放纵自己,完全成了政治上的‘两面人’。”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在接受审查调查期间的这番话,发人深省。最终,牟文勇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两面人”表里不一、欺上瞒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精于伪装忠诚、清廉、正直,惯于欺骗组织、人民、同事。但事实表明,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惩处。比如牟文勇,曾在全局领导干部大会上声色俱厉痛斥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准收送红包礼金,“谁送就收拾谁,谁收就处理谁”。导致事发前同事都觉得他是坚持原则、谨小慎微的“好领导”,直到他接受组织审查调查时,有人还表示“不敢相信”。

  “两面人”本质上是一种政治投机,机关算尽、扭曲自己,为的是个人的种种私欲。把“纪律”“原则”挂在嘴边、刻意营造“清正廉洁”形象的牟文勇,背地里却破规矩、踩红线。经查,牟文勇违纪违法金额高达2200余万元。他到下属单位开会出差,住宿享受豪华套间,一晚费用高达1960元;带亲友到攀枝花过春节,提前吩咐下属单位安排衣食住行,并将应由个人支付的2.5万余元费用交由下属单位买单;为方便搞接待,安排下属到贵州购买名贵白酒1230瓶……用牟文勇自己的话说,他自己“身子骨不硬朗”,所以滑向了堕落的深渊。

  人无诚不立。对党员干部来讲,对党忠诚,是必须履行的义务,是需要用一生来兑现的庄严承诺。无论什么情况、什么职务,党员干部都应做到光明磊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