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105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学院纪委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韩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全党全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八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认真开展好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为师生用权、为师生履职、为师生服务。

韩光辉从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忠诚履职;二是要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监督执纪问责都是为了维护学院广大师生的利益,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敢与侵犯师生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三是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把依规依纪的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为打造学院良好的发展软环境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习后,与会人员还就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座谈,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监察审计处 洪国志  审核 纪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