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一以贯之 学院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973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教育工委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4月16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石象斌、韩光辉、马莉莉、姚卿佐、辛颖、陈再文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石象斌简要回顾了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肯定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党的建设再迈新台阶,党的建设引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再获新佳绩。

石象斌深入剖析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安排布置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强调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持续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建设,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两大关键,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紧抓住确保安全稳定这个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校园。

王国武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等多重考验,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扬帆起航,特别是成功立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标志学院正式进入省内高职院校第一方阵,有力提振了师生信心,厘清了发展思路,牢牢夯实了发展基础,全面提升了学院声誉。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王国武要求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及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责任扛牢;要统筹谋划,协同贯通,把责任落实;要聚焦发力,突出重点,把责任抓准。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作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党委班子成员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办公室 王浩  审核 聂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