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铭初心践使命的动力 学院纪委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661

本网讯  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24日下午,学院纪委在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韩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对新时代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李夏同志的身上正是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和精神。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韩光辉从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做到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全面系统地学习,要真真切切地领悟,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及时跟进。二是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源于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政治立场要正确而坚定,理想信念要科学而牢固,责任担当要自觉而强烈。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较真碰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心系师生,践行群众路线,做到知行合一,做求真务实的表率。

会上,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于轲、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平霞、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徐小雅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学习的榜样,要用榜样的力量铭记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要用务实的作风践行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积极为学院的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监察审计处 洪国志  审核 纪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