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对学生处(团委)开展调研式约谈

发布者:sujcsjcdy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655

本网讯  根据《2019年学院纪委调研式约谈工作方案》安排,近日,学院纪委对学生处(团委)开展调研式集体廉政约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主持约谈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和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韩光辉指出,开展调研式约谈是新形势下强化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履职尽责的要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方式,召开调研式集体约谈目的在于找准“病灶”,把脉问诊,解决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向,强化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

韩光辉肯定了学生处(团委)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结合前期走访的意见和建议,韩光辉对学生处(团委)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敢担当,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把握学生思想政治的正确方向,敢于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二要勤学习、提能力,要深入学习、熟悉、掌握高等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精神,要研究学生的困惑、问题和诉求,解决学生思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三要守纪律、转作风,要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做到廉洁自律、公正公平,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学生、服务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办学生所需,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韩光辉强调,学生处(团委)要针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对自身工作的要求,强化宗旨意识,将提高学生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的首要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上,学生处(团委)处长周伟利就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履职尽责情况作了汇报。监察审计处处长纪新艳代表院纪委反馈了前期走访各部门调研的意见和建议。(监察审计处 洪国志  审核 纪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