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zzrsc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91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5月8日下午,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象斌指出,自去年4月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取得了学有特色、做有标杆、改有力度、促有成效的良好效果,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石象斌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中央在总结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和积累重要经验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更是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是省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是巩固“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讲重作”专题教育抓实抓到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石象斌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都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精心组织实施,抓常抓细抓长。二要典型引路。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方法措施,创出特色、形成品牌。三要加强督导。相关部门要通过督查检查、调研座谈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四要统筹兼顾。坚持把抓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坚持把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促进党建工作发展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石象斌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当成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丝不苟的实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党委副书记汪守保,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