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院开展网络安全行业讲座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9浏览量:587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的行业认知能力,帮助学生树立个人发展目标,营造积极学习的氛围,5月17日,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资源部主管汪家健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行业专题讲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20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汪家健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历程,并以具体的个人事件和企业事件案例警示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注重保护个人信息,规范用网行为。然后就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需求、岗位能力、岗位薪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2023年度即将开始的护网行动以及各种CTF技能大赛进行了介绍,鼓励有能力的同学积极参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体现自己的价值。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与汪家健进行了友好热烈的交流。

本次讲座使学生深入了解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为下一步的学习明确了方向。对于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切实提高防范网络入侵、抵御网络诈骗、识骗防骗能力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软件工程学院 陈小永  审核 夏克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