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万丈惊蛰来 青春当属志愿红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4/04浏览量:84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争做追“锋”少年。

系列活动之一:雷锋月主题团课暨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3月3日软件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操巩利在北306会议室正式启动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微团课理论宣讲形式展开,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系列活动之二: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主题团日活动

软件工程学院45个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奉献风尚”活动。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参会同学共同观看雷锋同志的事迹短片,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短片后,支部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会上分享了关于“身边的雷锋精神”主题的经历和故事,讲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

系列活动之三:开展“摆放共享单车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蚌埠市大学城开展了规范摆放共享单车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仔细摆放共享单车,对未停入停车区、摆放不规范、随意堆放的共享单车按照“车头朝一边、车尾一条线”的标准规范停放。路人也纷纷效仿把面前的单车摆放整齐之后离开。

系列活动之四:开展“文明你我,志愿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软件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操巩利受邀参加龙子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的宣讲活动。宣讲结束后,软件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这次走进社区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青协志愿者祁泽旭表示“作为新时代志愿者,我们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系列活动之五:开展拒绝浪费,追“锋”少年的追“光”时刻志愿服务活动

3月24日,软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中心食堂活动点开展了光盘承诺签名活动。同学们认真的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本次活动让校内的更多同学明白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光盘的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之六:开展“学雷锋”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3月25日软件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板报评选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学雷锋、讲文明等内容,同学们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融入到板报创作之中。各团支部板报追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赞扬了他的“钉子”精神,歌颂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系列活动之七:开展“走出校园 立足社会”志愿活动

3月26日,软件工程学院团支部与安徽省路政大队蚌埠段党支部联合开展“法润安徽 皖美出行”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前期路政大队党支部将提前准备好的涉及相关内容的法律知识宣传页发放给青年志愿者们并进行普法培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仔细聆听。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走进服务区将理论转化为实践,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顺利完成,通过一次主题团课、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风采。下一步,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学校和社会两种资源,打造校内和校外两类基地,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软件工程学院 操巩利  审核 周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