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同上“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4/24浏览量:2007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软件学院认真组织,师生通过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直播。

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进行授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提前通知,提醒学生准时观看学习。全系三个年级共1655位学生共同参与收看思政课程,积极性高,观看效果好,同学们都受益良多。软件182班的组织委员杨伦同学收看后说:“此次思政大课令我收益匪浅,五位专家深入浅出,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大国风范,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具有崇高组织使命、严密组织体系、严肃组织纪律的高度组织化特点,在疫情中展现出强大组织动员力、行动力、战斗力我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万众一心凝聚起的坚强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数媒191班长赵雅慧同学说:“ 此次疫情防控体现了中国出色的应对能力、组织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虽然本次课程网课时间有所冲突,但本班人员都在积极讨论和观看回放,此次直播深化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信心。也使同学们认识到此次疫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有效防控,有效治理,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也认识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的信心。”

本次课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化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使全体大学生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软件学院 刘杨  审核 何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