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子战“疫”记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3/04浏览量:1974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中展示着别样的青春风彩。

疫情面前,彰显共青团员的担当奉献

软件技术专业17级学生张绯羽,身为优秀共青团员,牢记使命,在此次疫情里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在疫情初期及时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第一时间便对不会上网、不能及时了解疫情的亲戚邻居做疫情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蚌埠市禹会区钓鱼台街道安平社区金厦花园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执勤工作中,积极行动,开展社区宣传,张贴通知,普及防病毒知识并引导群众减少出行。按时对楼道、小区出入口等进行消毒,对社区归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登记工作。在关闭小区时,做好辅助工作,居民出入凭身份证和出入证打卡记录,并检测体温和全身消毒等。她始终按照青年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区疫情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对国家的责任

软件技术专业19级学生章俊峰,在校期间,他是班级宣传委员、学生组织中的骨干,是追求上进,积极参加活动比赛的优秀学生。面对紧张严峻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他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站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第一线。

  

年后,他开始承担值班卡点任务,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2点,又或是下午2点到晚上8值班坚守岗位。他积极帮助社区进行人员管控,通知各小区人员做好防护。张贴防护新冠疫情的宣传标语,禁止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对本小区人员进行登记。不管天气变化,下雨下雪也从不缺岗,始终牢记责任在身,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愿像父亲一样,用自身力量帮助家乡

网络技术专业19级学生王齐悦,作为医生的父亲从小带给她扶危助困、认真负责的榜样力量,当看到家乡一些村民防控意识欠缺、存在不易防控的薄弱区域,她主动报名,协助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人员统计等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伊始,她向村民宣传不聚集打牌、不带口罩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集聊天和不隐瞒发烧咳嗽病人的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了解每户村民的健康状况,做好统计进行汇报。在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登记时,面对存在不配合情况,及时让对方了解疫情形势和隐瞒的严重性,最终赢得对方的理解和配合。截至发稿,全村未出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软件学院 何峥 审核 张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