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8浏览量:1982

本网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增强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1912月13日下午,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龙湖春天社区,开展慰问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虽然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有不少老人因为亲人子女不在身边,缺少精神寄托和安慰,一直承受着“空巢”的孤独与无奈,为了让老人们不再孤独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看望老人,带上慰问品送去温暖,在精神和物质上尽一份绵薄之力。活动当天,在社区服务人员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空巢老人的家中,看望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大米和面粉。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生活境况,聊社会热点和身边趣闻。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积极互动,情绪高涨。


本次慰问活动为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活动顺利开展极大地鼓舞了志愿者们奉献自我,温暖他人的信心,为持续开展后续志愿者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软件学院幸天乐  审核何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