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发布单位:软件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3/03/02浏览量:3432

专业概况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于2016年首次招生,,已招收五届学生,现有在校生159人。自2016年以来,已培养了三批毕业生,大部分毕业生毕业后在动漫、游戏、影视公司就业。与南京完美动力、蚌埠巨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市星宇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艺德源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拥有动画设计项目工作室1个、校内专用项目实训室2个,共享学院相关项目实训室十余个,能满足学生的教学、实训、考证需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能够在影视,动画,广告传媒,游戏行业等领域,从事原画设计、动画设计、影视后期、三维制作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德能并举,工学结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动画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场景设计、角色设计、二维动画、三维设计、三维动画、定格动画、影视后期、三维雕刻等。


就业方向

动漫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动画、游戏设计公司、广播电视台、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二维、三维原动画设计、游戏动画设计与制作;在出版、印刷、广告、广播电视(网络电视)等行业从事平面设计、广告制作产品设计与制作、节目包装等工作;在影视制作公司、各级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视各类音视频媒体策划、创作制作等工作。


师资力量

   动漫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6人,助讲1人,以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老师搭配,大部分老师是双师型教师,不但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丰富的企业项目制作经验,深受学生欢迎!学生参加比赛获得了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组省赛二等奖等奖项。



合作企业



 

职业资格证书:


 

部分实践教学环境:


 

 

部分竞赛获奖证书: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