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单位:教学科研处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7浏览量:625

本网讯       2023年4月12日,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实践赛复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学院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统计专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连续5年(2019-2023年)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本次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历经7个月的时间,经过网络知识赛、院级比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65支队伍、300多名选手入围省赛。经过精心备赛,崔景嫣、时宇乐、乔祎雯、刘文文、张梦娟5位同学在赵敏、韩莉、沈伟老师指导下创作的作品《“迷茫于十字路口,成就在四面八方”——基于“USEM”模型的高职院校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研究》荣获“一等奖”;何云春、杨燕、吴珍老师指导叶子君、于海洋、陈亮妹、梁华春4位同学创作的作品《完善生育支持体系,构建生育友好社会——国人生育意愿及其影响因素市场调查分析报告》获得“二等奖”。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提早谋划,2022年10月,经济管理学院营销教研室组建跨专业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备赛之初,广泛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量是往年2倍。备赛过程中,参赛师生科学设计竞赛选题,利用专业技术手段开展问卷调查,进行数据技术分析,获得大量翔实资料,为撰写高水平调研报告和获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通过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灵活运用市场调查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锻炼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更锤炼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凸显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经济管理学院 赵敏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