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学科研处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量:857

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号,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学院定于20233月-5月举办第十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二、参赛对象

学院在校生(包括2023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赛。其中往届大赛获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三、比赛时间、地点

大赛分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并于410日前完成决赛在5月份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按照要求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精心组织,认真指导,办好初赛。要求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鼓励各二级学院之间以及校企间进行大赛活动学习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2.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职业规划教育和大赛选拔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确定指导教师,开展职业规划讲座,组织选手辅导培训、组织参赛作品评选等。 

3.竞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职业角色情境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三个环节。书面评审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请参加决赛选手准备《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书面材料电子版,于420日之前以竞赛小组为单位,发送到教学科研处邮箱jxkyc@ahdy.edu.cn比赛规则见附件1。

4.各二级学院要在4月15日前将参加决赛选手的信息汇总通过邮箱上报教学科研处。具体上报格式见附件2。

五、奖励办法

1.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参赛选手最终获奖者将推荐参加安徽省大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晗

联系电话:0552-3179361

电子邮箱:jxkyc@ahdy.edu.cn

附件:

1.比赛规则

2.报名信息汇总表

3.评分标准

4.职业人物访谈报告

                 

 教学科研处   

2023年3月17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