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教考分离”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教学科研处编辑:发布日期:2022/11/01浏览量:778

 为做好教考分离工作的总结,分析研讨存在的难点问题,研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措施,102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组织开展了一场教考分离主题教研活动。党委书记石象斌到场参加主题研讨,党委委员、教学科研处处长闻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金敦水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郝志廷陪同调研,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电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活动由电信教研室主任吴海红老师主持。

 

石象斌在主题发言时指出,教考分离是学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众多举措中的一种重要方法手段,其根本目的是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使教师教的质量和学生学的效果同步提升,教考分离的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实行教考分离是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法途径的一个探索,促使教师更加注重对课堂教学方法的思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同时我们也要多倾听学生的建议,面向不同的学生做好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充分激发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石象斌指出,育人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根本职责,而课堂就是我们育人的主阵地,我们要在课堂这个主阵地上发挥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交流中,闻学对一年来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教学的实际分享了一些课堂教学管理的经验做法;金敦水从微观和宏观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教考分离的理解,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标准的制定和教师教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郝志廷从化压力为动力和未来效果显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交流发言中,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方庆山就教考分离的实施提出了方向、方法和效果三个方面的问题,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畅所欲言、分析问题、献言献策。最后,教研室主任吴海红对进一步落实落细教考分离工作,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