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单位:教学科研处编辑:发布日期:2022/06/15浏览量:1121

本网讯        68日下午,我院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5个学院共1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武,副院长姚卿佐,党委委员、教学科研处处长闻学,学生处处长乔刚出席本次比赛,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说明:https://www.ahdy.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a/86/40f1de934d0bac52056f31878336/c209a43e-7cd5-4fa6-ae04-7c917ad51c88.jpg

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经过班级初选、学院选拔等阶段,共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评审、职业人物访谈报告、选手现场PPT展示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示环节。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实施计划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选手们的书面作品版面设计新颖,规划科学合理,逻辑清楚;现场陈述得体大方,语言流畅、张驰有度,内容陈述重点突出;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从容应答,切中主旨。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三项。

说明:https://www.ahdy.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a/86/40f1de934d0bac52056f31878336/650d2c1e-e4c2-4377-8998-4f34fefe862d.jpg

 

说明:https://www.ahdy.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a/86/40f1de934d0bac52056f31878336/6812b432-7b43-4ff2-9b50-b5e8bd063784.jpg

说明:https://www.ahdy.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a/86/40f1de934d0bac52056f31878336/e6679cd7-6512-4b53-a585-a3e516c47e55.jpg

石象斌指出,职业规划能够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树立自信、提供动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树立起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他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本领,强化技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国武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选手们准备的内容充实完整,规划思路清晰,定位精准务实,行动计划详尽,现场展示热情大方。他强调,职业规划应围绕个人兴趣,做到短期和中期、长期目标方向一致,把知识化为能力、把能力化为产出,并嘱托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能力。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学院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载体。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行动路径,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我院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教学科研处 齐晗 审核 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