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7浏览量:1446

4月23至25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学院经济管理系参赛团队吴云飞、李克、梁悦和赵伟,凭借作品《电商直播情境下农村土特产品消费者购买意愿影响因素研究》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63所高校、共计120702名本专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赛。大赛由个人知识赛、团队实践环节学校选拔赛、省级选拔赛、总决赛分组赛、复活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等多个环节组成,全国总决赛采取市场调查分析报告陈述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备赛以来,我院经济管理系参赛选手在何云春、赵敏、杨燕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认真观摩往届大赛视频,对大赛选题、调查方法、调查效度、数据分析、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演,开展模拟实战演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本次大赛,既夯实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宽了教师的专业视野,也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已被纳入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培养大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的学习兴趣,掌握实战本领,灵活运用统计学及市场调查知识,加快市场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经济管理系 赵敏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