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智慧教室应用培训

发布单位:教务处编辑:发布日期:2020/08/31浏览量:2187

829日下午,教务处联合科大讯飞公司在南201组织了第一批智慧教室应用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包括本科部授课教师和各院系部分教师。

本批交付使用的智慧教室有拼接型智慧教室和常态化智慧教室两种,其中拼接型智慧教室布置有随意拼接活动桌椅,师生可以像搭积木一样,自由设计教室布局,从而搭建专属的班级研讨教室。教室配备有多块液晶触摸屏和手机、平板等终端的接入模式,并搭载包含了讯飞最新的语音技术的博思教学平台。在集中授课时不仅便于不同方位的同学就近观看教学内容,也可以使各小组能够便捷的呈现、展示研讨内容、讨论画面及研讨结果。而常态化智慧教室则旨在改变传统填鸭式教学的欠缺;实现课堂互动教学,使得知识的学习由个人的、机械的记忆转变为社会的、互动的、体验的过程。

培训中,讯飞工程师以模拟课堂授课的形式让各位教师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式教学过程,每位教师都可以用自己的手机作为终端设备实时参与随堂点名、抢答、互动等各种教学环节,还可以实现无线投屏,上课视频回放,上课内容笔记直转等便捷的功能。互动性的增强大大提高了参与者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气氛。会后,教师们和讯飞工程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切磋,并对智慧教室更好的服务课堂教学抱以极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