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新闻

赛事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
阅读:750人次    发表时间:2023-02-07    作者:

本网讯    1228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多所兄弟院校的26支队伍报名。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赛项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充分体现两化深度融合在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中的技术应用。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是为面向《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精准对接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检验高职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效,促进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改革,实现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设置而成。

 

     本次大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院装备制造类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为全省兄弟院校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