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规程

竞赛规程

2022年度CAD机械制图竞赛规程
阅读:1532人次    发表时间:2022-11-15    作者: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机械类/机电类专业课程教学发展,全面提高读图、识图、绘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度“CAD机械制图”技能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独立报名,单人成队。

2、以班级为单位填好报名表后发送至邮箱260162390@qq.com (注明专业班级)。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由机械制图知识竞答与CAD零件图绘制两部分组成:

1、机械制图知识竞答:依托校学习通平台在规定的时间内,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对机械制图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2CAD零件图绘制:利用学校CAD/CAM实训室,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任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利用二维CAD软件完成零件图绘制,并在答题结束时向监考老师提交DWG格式文件。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221127 9:00-11:00

2、竞赛地点:实训楼310  CAD/CAM实训室

四、竞赛规则

1、为保证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应严格遵守《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竞赛规则与赛场纪律》。参赛选手应在竞赛规定时间内报名和参加竞赛,否则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凭本人有效证件入场,进入实训室后按照抽签结果分组入座,等待答题。

3、如对比赛过程有异议,要求申诉,须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向竞赛裁判组提出书面申诉,逾期不予受理。

 

五、评分标准及依据

本次竞赛最终成绩由机械制图知识竞答(总分100分占比30%)与CAD零件图绘制(总分100分占比70%)共同组成。

1、机械制图知识竞答依托学校超星平台,30分钟内选择正确的答案自动判定成绩;

2CAD零件图评分细则:其中主视图(35分),左视图(25),俯视图(20分),尺寸、公差、技术要求(10分);画出图框、标题栏、明细栏(5分),考场纪律(5分);每错一条线或者少一个尺寸扣1分直至该项扣完为止,每项扣分后该项不得为负分。

按比赛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参赛选手的名次,在分数相同时按照CAD零件图成绩高低确定名次,CAD零件图成绩高者名次靠前。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机电工程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奖项设定《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院办〔202239号)。

七、其他

1、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请加入QQ1063324585以便交流。

2、竞赛过程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联系人:秦老师13695521779

 

 

 

机电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处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