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初赛的通知
阅读:1981人次    发表时间:2021-04-19    作者: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中大计赛函[2021]1号)、“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组织委员会等文件指示精神,经研究,学院将于20213月至20215月举办2020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1、 作品类别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共分十四大类: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应用;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证书上不出现“普通组”三字,下同);

  8) 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2021年(第14届)大赛内容分类、普通组和专业组的界定、参赛要求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国赛官网:http://jsjds.ruc.edu.cn/

  2、竞赛主题与评审

  1) 数媒组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组的参赛作品分普通组与专业组进行报名、评比。

  2) 数媒组与数媒动漫游戏类的参赛作品主题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冰雪运动。

具体地,2021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作品内容主题包括: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重在中国北京、张家口举办。

冰雪运动。

冬季体育运动。

中国古代体育运动。例如:运动项目包括:蹴鞠(类似于现代足球)、角力(类似于现代摔跤)、捶丸(类似于现代曲棍球)、马球、射箭、五禽戏、武术等;古代体育运动相关元素包括:诗词、建筑、服饰、人物等。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物联网应用类、大数据应用类、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其它大类没有主题限制,具体要求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二、参赛对象、队伍组成、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2021年度所有在校生,涵盖所有专业。

队伍组成:本次大赛可以单独报名,也可组队报名。数媒动漫与短片类、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报名方式:参赛队以院系为单位集体报名,也可直接报名。可校内跨院系报名,但不得跨校组队。

报名及作品提交:报名表采用邮件提交,作品提交采用网络提交方式。

三、参赛作品要求及内容

1、大赛参赛作品应为参加当年大赛而完成制作,不得使用2021年赛事当年(2020630——2021630日)以前完成的作品参赛。违者一经发现,无论何时,均取消参资格;

2、参赛作品应遵守国家宪法,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作者对参赛作品必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关法律法规,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凡参加过校外比赛并已经获奖的作品,均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4、所有作品播放时长不得超过 10分钟。

 四、报名时间与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1326日-2021422日。报名时必须完整填写附件一, 并由系部统一提交至380229765@qq.com,不接收个人提交。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学号姓名;

2.作品提交时间:4221700截止。

3.作品评审:

20215月上旬完成。入围省级赛的参赛队510日前完成网上提交作品,同时完成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

五、奖项设置

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将符合要求的作品统一报名参加安徽省赛,其奖项由省赛组委会确定。省赛的奖项设置按照一定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获奖者获得省级比赛获奖证书。

六、其它说明

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4C大赛)已入选2014-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性参考信息的重要来源之一,将大大激发各高校参赛的积极性。国赛的竞争性将更强,请各参赛队认真准备、精心制作作品,力争取得良好的成绩。

2、全国大赛网站地址为:http://jsjds.ruc.edu.cn/

安徽省级赛网站地址为:http://jsjds.ahu.edu.cn

3、 今年大赛的普通组和专业组进行了较规范的划分,请相关类别参赛队认真查阅相关要求,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类组。

4、 因省赛及国赛对每类作品的数量有一定的限制,请各参赛队在类别选择上不要过于集中。

特此通知。

附件一 初赛报名表.docx

                                       软件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