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2浏览量:629

       本网讯  2023年5月18日至5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韩莉、吴珍、赵敏等老师指导的6支队伍在“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国293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的13029位学生,组成3174支队伍参与大赛。其中,高职组1133支队伍,共计4600名选手;本科组1863支队伍,共计7698人。参赛学生数量多,竞争十分激烈。

    本次大赛基于速卖通跨境电商平台,涵盖销售需求、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销售、售后服务等跨境电商业务流程,考查参赛选手的跨境店铺运营、产品图片美工、搜索引擎优化、网络营销等技能,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是经济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通过此次比赛,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凸显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 韩莉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