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20浏览量:570

本网讯  2023年5月14-20日,经济管理学院分批、多次举办“企业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的企业主要有安徽佰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宝勋体育用品商贸有限公司、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宿州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蚌埠鑫玥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大数据与会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和教师参与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岗位设置、岗位能力需求情况等。而且,企业家结合目前企业用人标准,分析了目前企业对求职者的素质要求,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学生展示了行业先进技术和应用,对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环境,到场同学积极与企业家交流,探讨自己职业规划;企业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与企业家学习、交流的机会,还为学生创业就业搭建了平台。本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企业的用人需求,以积极的心态提高自身素质,有利于促进学生职业化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张明月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