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PK!”这场直播大赛燃爆了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9浏览量:593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2023年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在信息中心南201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晓军、院长项西国、副书记张放、副院长施艳昭等出席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让学生体验“电商直播”新模式,考查学生直播选品、内容策划、宣传引流、粉丝互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大赛从2023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各院系、各专业共计392名选手、131支队伍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半决赛等环节,20支队伍闯入决赛,决出最终胜负。

20支大学生战队,在各自的直播主场,各显神通。大赛现场赛况激烈:芒果干、酸辣粉、玉米肠、橙子、苹果等多种精心挑选的农副产品摆放琳琅满目;护手霜、粉底液、防晒霜、唇釉等美妆产品让观众赏心悦目。

参赛大学生的直播风格大致分为“婉约派”跟“豪放派”,婉约派和风细雨、娓娓道来;豪放派声震惊人、激情澎湃。最终,都导向带货下单的终极目标。主播们虽是初试身手,却能各显神通,健身小伙现场带领观众健身打卡,文艺青年用吉他倾情演奏,学生准备充分,道具出动个个吸睛……

本次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是适应电商时代发展的体现,为学生创建一个同台比拼的平台。参赛大学生在这场“口舌之战”的PK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提高了电商直播专业技能。

本次大赛是经济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凸显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成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 赵敏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