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饮水思源,共同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量:543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在校学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5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解文强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他的成长故事和创业经历。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田玉英老师、骨干教师赵敏老师和市场营销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与分享活动。

      解文强是我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入学之前曾是一名特种兵战士,退役复学后,他凭借过硬的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2021年毕业后,他创立了安徽美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会上,解文强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对昔日班集体的深深思念之情。紧接着从自己入学的经历谈起,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要敢拼敢干、也要脚踏实地;每个人都要心存梦想,立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之而付诸努力。而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与心得。

     借此机会,解文强面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成长道路上的疑惑,他结合自身经验,耐心作了解答。听了学长的倾心分享,学弟学妹们感触颇多。市场营销专业的陈景宇同学说:“解总把我们当成他的弟弟来教导,教育我们如何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未来之路,并告诫我们就业创业时要遵守初心、遵纪守法。王智豪同学说:“听了学长的分享首先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技能水平;其次,要敢拼敢干也要脚踏实地,尽自己所能做好适合自己的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赵敏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