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企业调研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5浏览量:741

本网讯  2023年425上午,根据经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艳昭带领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谢菁、骨干教师吴珍以及电子商务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走访了奥特纸箱机械有限公司,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洽谈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

蚌埠市奥特纸箱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从事中高档纸箱印刷开槽机研制生产销售、零配件的生产销售等业务的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生产系列最齐全、质量和售后服务最优的制造企业之一,产品行销全国,出口东南亚、南亚、西亚、欧洲、美洲地区。

在奥特纸箱机械有限公司,施艳昭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聆听了赵斌总经理关于电商行业创新人才的社会需求和现状等介绍。校企双方在健全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如何利用双方优势建设校企人才培养基地,更好适应电商行业的人才需求,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宝贵意见。

座谈期间,赵东爱董事长、赵斌总经理与电子商务专业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以下学习建议:重视实践能力增强社交能力注重自我管理培养创新能力;多学习,多思考、多尝试,发掘自己的潜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中心,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己任。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电商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和岗位能力要求,为学院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拓展了就业岗位,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吴珍  审核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