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3/27浏览量:832

本网讯 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大学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份组织开展了以“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经管学院各班级普遍召开了防电诈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通过宣传教育,同学们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反诈防骗的意识。

 

文明寝室创建为契机,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走访宿舍活动,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案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强调切勿相信兼职刷单等各种层出不穷的诈骗信息,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学生会文宣部利用晚自习深入班级,重点宣讲通过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及时报案。

 

此次反电诈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于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安全感与幸福感起到了良好作用。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强反电诈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压实宣传责任,紧绷防范之弦,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安全堡垒。

(经济管理学院 王珍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