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践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6浏览量:76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经济管理学院3月份先后开展了学雷锋”签名倡议“学雷锋,讲雷锋”故事大会学雷锋,树新风”主题黑板报评比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系列活动之一:“学雷锋”签名倡议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校食堂门前开展“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签名倡议活动。现场签名活动备受瞩目,同学们纷纷在“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并表示一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大学生。

 

系列活动之二:“学雷锋,讲雷锋”故事大会

“学雷锋,讲雷锋”故事大会活动中,学生会干部深入各班级,向同学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奉献社会等主题,组织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列活动之三:“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

各班级充分利用板报阵地,“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板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突出,字里行间饱含着同学们雷锋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的坚定决心

    本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营造了“人人学先进、人人讲奉献”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经济管理学院 王珍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