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石象斌指导学院第五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1/14浏览量:724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学院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在信息中心南201智慧教室如期举行。本期沙龙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主题为“我的安全我做主”。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放主持。       为有效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辅导员安全教育工作意识,提升辅导员校园安全事件应对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韩向军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课。韩向军围绕宿舍安全、防电诈、校园交通安全、严防毒品、严禁打架斗殴等,对校园安全事件详细分析,深入探讨,并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发表对不同安全问题的态度和看法。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确定主题、精心选材、展示形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如何上好主题班会课的见解和心得。学生处负责人对本次主题班会课进行了点评,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要求辅导员工作中做到心到、意到、爱到,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党委书记石象斌充分肯定了本期沙龙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普及相关知识,对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石象斌强调,学生安全无小事,辅导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辅导员沙龙是我校举办的一项特色活动,要增强品牌意识,精心谋划,持之以恒,将辅导员沙龙活动打造成辅导员沟通交流的可靠平台,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 王珍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