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润物无声——徐小雅老师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9浏览量:1116

本网讯    2022年6月8日,电子商务教研室徐小雅老师开展《网络经济学》课程思政公开示范教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教学。

网络经济学》课程是我院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电子商务本科课程之一首先,徐小雅老师通过说课方式介绍该课程的设计思路凸显“趣味、育人、探索”的课程特色。徐老师精准把握学生学习情况,旨在打造“趣味”课堂,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课程设计中紧扣“育人”主题,扩展案例外延,在课程评价中融入“育人”指标,点亮“育人”火花;同时,通过对比学习法,实现前后课程衔接,带领学生探索经济学原理,使得学生学以致用。

在授课展示环节,徐小雅老师创新“凿壁借光”案例与网络外部性的知识点相连接,将中国经典历史故事与经济学原理相融合,丰富了课程思政资源库,形成课程思政典型做法、教法,精准滴灌,让课程思政工作润泽人才培养全过程,渗透教学过程全方位,促进《网络经济学》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授课后,全体教师进行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徐小雅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理念新颖、教学设计完整、思政元素衔接流畅、教师授课富有感染力,实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 朱音楠  审稿 项西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