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3/04浏览量:1642

本网讯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为刚刚返校的1000余名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讲述百年中华民族追梦、圆梦的奥运历史,用生动事例阐述冬奥会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勇夺942铜,创造了中国历届冬奥会最佳成绩!中国在冬奥会上取得巨大进步,彰显了中国由体育弱国向体育大国再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不屈步履!作为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是助推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舞台,是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东西方文明交融的重要载体。

   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冬奥会上我国运动健儿驰骋赛场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运动员们那种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所有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上好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做到时间、地点、内容、人员四落实。通过观看视频、辅导员讲解、学生讨论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和安全意识,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 张金灿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