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韩光辉出席经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8浏览量:1713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晓军主持会议。

韩光辉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切实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回应国家、社会、家庭对教育的期望。“教不严、师之惰”,广大教师要履职尽责,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对于在学生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责任。要深扎师德之根,筑牢师德之基,治理行为失范,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深做实师德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抓好统筹结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曹晓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努力查摆不足,扎实整改。要抓好统筹结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全力推进经管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项西国院长领学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党总支副书记张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副院长施艳昭领学了2021年我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的先进事迹,以及教育部最近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典型案例。

据悉,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经管学院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整治工作9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为期两个多月。(经济管理学院 计健  审核 曹晓军)